汇聚社会力量 助力脱贫攻坚

——“万企帮万村”彰显非公企业家担当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7-11-17 09:14 浏览量:
字体:

在安化县百福村进行脱贫帮扶

11月15日,市工商联主席、总商会会长刘方军率领华莱生物陈社强、银富石油郭立新、鑫泰麻业罗建光、凯特密欧文明及市民营成品油协会的企业家深入安化县百福村开展精准扶贫活动,向该村捐款50万元。这是市工商联“万企帮万村”助力精准扶贫行动一个村的情况。

当天,由市工商联领导班子带队,组织了近50位非公企业家组成5支扶贫队伍赴6个村开展“万企帮万村”活动。其中,市工商联副主席黎洪明率领五组赴资阳区牛角仑村,党组成员皮稳林、秘书长贺晶率领七组赴安化县高马二溪村,副主席刘鄂喜率领二组赴安化县中田片村、陶贺冲村,副主席罗小军率领三组赴安化县碧溪村,开展结对帮扶,向每个村捐赠了脱贫资金,同时为村里带去苎麻、竹、服装、茶、生态修复等产业扶贫项目,帮助村里进行产业脱贫。陈社强、张卫、张纪勇、杨众军、郭立新等副主席、副会长出席,在与贫困村对接座谈时,企业家们纷纷承诺,愿意在教育、就业、农副产品销售、技能培训等方面给予贫困户帮助。

之前,11月11日,副主席刘鄂喜已率领一组刘管玄等企业家赴赫山区碧云峰村进行了结对帮扶。11月14日,党组成员皮稳林、秘书长贺晶已率领八组匡卫阳、周宏等企业家赴赫山区新沙村进行了结对帮扶。

在赫山区碧云峰村进行脱贫帮扶

在安化县陶贺冲村进行脱贫帮扶

在安化县中田片村进行脱贫帮扶

在安化县碧溪村进行脱贫帮扶

在资阳区牛角仑村进行脱贫帮扶

在安化县高马二溪村进行脱贫帮扶

在赫山区新沙村进行脱贫帮扶

“筹资1000万元资金帮扶对接全市100个贫困村,组织引导400家企业帮扶对接全市4000户贫困户,重点在资金、产业、就业、公益、商贸、智力和其他形式等7大举措上开展助力帮扶”。这是10月17日益阳市“万企帮万村”助力精准扶贫工作推进会暨结对帮扶签约仪式上市工商联提出的号召。推进会后,市工商联8个会员活动小组常执委企业和商协会积极捐款参与“万企帮万村”,近期,将陆续组织非公企业家与签约结对帮助的贫困村进行一一对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市工商联作者:曹剑锋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