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业务职能下移 服务农村群众办事

全市村级人社平台建设推进会在资阳区召开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7-10-20 16:01 浏览量:
字体:


10月20日上午,益阳市村级人社平台建设推进会在资阳区召开。会议由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工会主任李艳主持,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肖立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就业局局长殷卫星以及各区县(市)人社局局长、分管就业的副局长、就业局局长参加会议。

推进人社业务职能下移,是创新社会管理、提升基层平台服务水平的重要举措,也是惠及千家万户的民生工程。今年来,资阳区积极探索村级人社平台建设,根据群众需求和业务需要,从人社经办业务中筛选出十项业务职能进行下移,切实把该放的权力放彻底,该管的业务管到位,力争让群众在家门口就可以办理人社业务,真正解决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

与会人员参观了邹家桥村村级人社平台,听取了平台建设工作经验介绍,并召开了座谈会。会上,市人社局领导通报了就业工作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和就业资金检查情况,介绍了劳动力信息系统功能,资阳区人社局局长周建军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肖立平指出,自基层人社平台建设启动以来,各级党委政府和人社部门高度重视,围绕基层平台建设做了大量的工作,成绩可圈可点。他要求各区县(市)学习资阳区的工作经验,并对做好下阶段工作谈了四点意见:一是要加快推进村级人社平台建设工作进程。各级人社部门要抓住村级便民服务中心建设的契机,把村级人社平台全面建立起来。二是要明确村级人社平台工作职能。人社部门各个业务科室,二级机构应主动参与,通过分类指导和精心筛选,稳步推进职能下移工作。三是要全面提升村级人社平台服务效能。各地在推进平台建设过程中,需多措并举,提高人员素质、提升服务手段、规范服务行为,快速提升村级平台的服务效能,尽快发挥平台的作用。四是要确保村级人社平台长效发展。通过政府购买服务、量化考核指标、提升服务水平等方式,主动作为,创新发展,让老百姓真正享受到就地就近、便捷高效的服务。

肖立平强调,各区县(市)人社部门要把资阳的经验、做法带回去,迅速开展试点,再以点带面全面推开;要不折不扣完成全年工作任务,为全市人社工作发展作出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市人社局作者:夏园子 胡琳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