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赛促学落实特种设备安全责任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7-09-25 10:33 浏览量:
字体:

9月21日,市质监局联合市特种设备管理协会、省特检院益阳分院举办“质量杯”特种设备安全知识竞赛总决赛。经过初赛选拔,共有8支代表队入围决赛。

本次比赛分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预赛采取笔试形式,每个参赛单位完成3份试卷,在规定时间内提交到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按总分排名取前8名的单位参加决赛。决赛采取现场知识问答的方式进行,每个单位派3名选手参加,设个人必答题、抢答题、小组必答题等3种题型。竞赛内容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和《TSG 08-2017 特种设备使用管理规则》等法律法规和特种设备安全技术规范及标准要求。

最终,经过激烈的角逐,纳爱斯益阳有限公司等6家单位、夏更强等10人分获团体和个人一、二、三等奖。

作为“质量月”安全宣传活动的内容之一,此次竞赛旨在以赛促学,推进各特种设备生产使用单位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更好地贯彻执行特种设备安全法律法规,加强特种设备安全宣传教育,普及特种设备安全知识,增强特种设备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李星 谌鄂湘责任编辑:何国龙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