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爱笃定前行

记益阳市爱行志愿者协会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7-09-25 10:31 浏览量:
字体:

春风化雨,润物无声。2015年,我市成立首家专注于关爱留守儿童和空巢老人的市级非营利性公益社会团体——爱行志愿者协会。在行善路上,他们将关爱传播到每个角落,脚步从未停止。

协会创办初期,遇到了前所未有的阻力,幸而得到政府各级部门,尤其是市关工委的大力支持和帮助,才渐入正轨。2015年,协会成功地从外地引进了《中国公益小天使》《儿童五防》等成熟的公益项目,并根据本地特色和弱势群体状况,创造性开展了《纸飞机留守儿童之家》《爱行骑士》《孝行天下》《爱行车队》《走访困境行善者》项目,指导并成立了泥江口、资阳区、沅江3个分会,协会活动开展日趋规范化、常态化。

公益不是施舍与怜悯,是像家人一样的关爱,是在于点点滴滴的行动。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和空巢孤寡老人是脱贫攻坚的需要,是一项重大民生工程,市关工委更视其为重中之重。协会先后为全市空巢孤寡老人送去100多个“家庭温暖包”,为贫困留守儿童送去800多份学习用具、生活礼包等,多次组织医护人员下乡为患病困难群众义诊,联系爱心企业一对一资助贫困学生等。

2016年7月,协会克服重重困难,在资阳区新桥河镇第三完小建立了益阳首家“纸飞机”留守儿童之家。宽敞温馨的活动室里,配备了电视机、电脑、电话、投影仪、图书、报刊杂志、活动器械、益智玩具等设施。协会每月为这里的留守孩子举办形式多样的集体生日会,从生活上、学习上关心他们的成长。今年5月27日,在市爱行志愿者协会的帮助下,桃江首个留守儿童之家落成,让更多的留守儿童不再孤单。

爱行在摸索中前进。2016年洪灾期间,益阳市爱行志愿者协会组织志愿者539人次,对接爱心单位捐赠物资价值265万余元。2017年4月,对接深圳市建辉基金会,为23位处在困境中的行善者,送去致敬金和致敬礼品约2万元,成功帮助4位贫困行善者申请到每人6000元生活费补助及3万元心愿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杨月珍 朱艳谊 蔡立平责任编辑:何国龙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