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价暴涨 重回4元时代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7-06-26 11:14 浏览量:
字体:

继上周生猪价格触底反弹后,鸡蛋价格也随后上涨,不过鸡蛋价格涨势有点“猛”。记者采访发现,本周,中心城区鸡蛋一路高歌猛进,进入“4元时代”。

春节过后,蛋价格持续走低,5月31日,鸡蛋价格跌破3元,每500克仅售2.9元,创下近10年新低,许多养殖企业出现亏损。近期,蛋鸡养殖场迎来扭亏为盈的机遇,据市发改委价格监控数据显示,6月20日,鸡蛋价格已涨至每500克4.2元,周环比上涨1.3元,涨幅44.8%。据了解,本周鸡蛋价格触底反弹,主要原因是夏季气温高,蛋鸡进入“歇伏期”,产蛋量下降,再加上前期鸡蛋价格持续低迷,探底养殖成本线,部分养殖户降低了存栏量,导致鸡蛋供应量减少所以价格恢复性上涨明显。经过本轮反弹,产业景气度开始回升,但受市场消费不力影响,预计鸡蛋价格将是一个慢慢向上的趋势。

本周生猪和肉禽价格稳定。良种猪、土杂猪收购价格分别为每50公斤630元、620元,周环比均下降10元;良种仔猪、土杂仔猪价格分别为每500克29元、21元,周环比持平;鲜猪肉、鲜牛肉、鲜羊肉、鲜鸡肉价格分别为每500克10元、38元、30元、9元,周环比均持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洪捷 杨文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