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职院首届船舶专业学生“名花有主”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7-06-26 09:34 浏览量:
字体:

6月23日,在湖南省高职院校首届船舶工程技术专业学生供需见面会上,益阳职业技术学院2018年毕业的54位首届船舶专业学生,竟成船企“香饽饽”,与湘船重工、太阳鸟游艇等省内13家船舶及配套企业签订了用人协议。

益阳职院秉承“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培养一流人才”宗旨,积极响应湖南省船舶产业发展需求,于2015年开设省内高校唯一的船舶工程技术专业,招收了54名学生,开办了首届船舶专业班。目前该专业已成功申报为湖南省高职院校特色专业群,开设了船舶工程技术、游艇设计与制造、焊接技术及自动化(船舶方向)3个专业,面向全国招生,在省内高职院校中具有一定办学特色和影响力。

为了培养高素质技能人才,益阳职院积极试点现代学徒制,实行学校与企业双主体育人,企业师傅和学校老师联合培养。今年6月,54名学生基本完成学校课堂教学,进入船舶企业开始近一年的跟岗实习。本次双选会,吸引了常德达门船厂、桃花江游艇、湖南岭北船舶、湖南顺风动力等省内多家知名船企,更有6家企业董事长、总经理来到这次见面会招贤。已签订协议的企业相关负责人纷纷表示,他们这次招聘的首届学生将作为船舶企业技术员和生产管理人员来培养。据了解,这次双选会的供需比例至少是1:4,由此表明,当下船舶专业人才紧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王欣 刘屈钱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