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力争强制检定全覆盖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7-06-23 10:07 浏览量:
字体:




6月22日,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了我市“十三五”计量发展规划有关情况,“十三五”期间,我市将加强计量基础体系建设,健全计量监管体制,服务产业发展。

我市“十三五”计量发展有4个目标:计量基础建设,建立健全社会公用计量标准和全市最高计量标准50项,力争实现强制检定全覆盖,依法检测、校准达到95%以上,满足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量值溯源体系建设,加快建设省级产业计量测试中心2个或市级产业计量测试中心3个,加快建立食品安全、环境保护、医疗卫生、生物制药、能源资源的计量标准,社会公用计量标准满足社会95%以上的量值溯源需求。能源资源计量服务体系建设,建立2个重点用能企业能源资源计量数据在线、实时采集信息平台,并与省计量院节能信息系统实现互联互通。计量科学研究,市计量技术机构联合高等院校开展新材料、新能源、生物技术、现代农业、大型工程等领域的计量检测技术和检测方法研究。

加强计量基础体系建设,健全计量监管体制,能促进提高产品质量和效益,增强产品的核心竞争力,加快科技创新,可促进生态文明建设,加快我市经济和社会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 益阳门户网作者:张庆如 熊婷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