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划定永久基本农田240385公顷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7-06-23 09:51 浏览量:
字体:



6月22日,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了我市永久基本农田划定工作情况。我市实际划定永久基本农田240385公顷,实行特殊保护。

2014年末,全市耕地总面积为298833公顷,平均质量等别为5.42等。本次永久基本农田划定,我市实际落实永久基本农田240385公顷(此面积为各县市提交国土资源部成果数据汇总,最终面积以部核定数据为准),占全市耕地总量的80%,平均质量等别为4.94等。其中,资阳区20440公顷,赫山区35920公顷,南县47313公顷,桃江县37500公顷,安化县34073公顷,沅江市51187公顷,大通湖区13952公顷。今年4月,全市永久基本农田划定工作相关成果通过了省级验收,已上报国土资源部核定。

完成划定永久基本农田,是推动节约集约用地,促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途径,是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提高粮食综合生产能力的重大举措,是推动农村发展和农业现代化建设,维护农民权益的重要保障。下阶段,我市将从严管控非农建设占用永久基本农田,加大永久基本农田建设力度,建立完善永久基本农田保护激励机制,切实落实永久基本农田保护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张庆如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