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已建成596个微型消防站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7-04-24 09:19 浏览量:
字体:

近日,市公安局消防支队组织全市69家消防安全重点单位责任人,在中心城区凯德广场和沃尔玛超市观摩学习微型消防站建设,并现场对微型消防站人员进行实操模拟灭火训练。今年,市消防支队聚力推动微型消防站建设,至目前,全市共建成社区和单位微型消防站596个,配备人员3576人。

市消防支队积极探索切合实际的微型消防站建设模式,通过层层筛选,选定了沃尔玛超市、凯德广场、步步高超市等17家重点单位为首批试点单位,打造高标准样板工程,并组织全市重点单位微型消防站负责人观摩学习。此外,按照因地制宜、经济适用的原则,制定建站细则,明确站房选址及器材装备配置标准,依托社区服务中心、消防控制室等现有的场地、设施统一建设,统一命名挂牌、配备水枪、水带、灭火器等常规灭火器材,确保各单位严格按照标准规范运行。

同时,还创立了支队、大中队两级立体化训练体系,设立了8个固定训练点,督促和组织各微型消防站开展技能训练10余次、实战演练28次,创新开展全市微型消防站比武竞赛4次。

今年,为推动微型消防站的长远高效运行,支队与各县区消防大队、基层派出所形成层层帮扶指导机制,集中指导,规范建设。另外,每月对微型消防站值班及运行情况随机抽查,对值班人员不在岗、推动不到位、运行效果差的单位和责任人,在全市通报批评督促整改;对运行情况好的单位或责任人则通报表扬。目前,微型消防站建设已纳入政府年度《责任状》重点目标任务和政务督查范畴,并作为政府绩效考核的重要指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李星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