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食品小作坊监管工作扎实有效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7-04-24 09:45 浏览量:
字体:

4月19日,省食药监局食监一处来我市调研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的生产及监管现状。调研组查看了2家糕点生产小作坊生产加工现场,调查了小作坊的食品添加剂使用情况,并查阅了相关台账记录。同时,对当地监管部门的许可发证、日常监管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调研发现,虽然体制机构一直在调整之中,但我市小作坊许可、监管和服务工作未曾削弱,在脚踏实地、扎实有效开展工作,且能将企业的主体责任落实与部门的日常监督检查有效结合起来,切实提高了食品安全的保障能力。

据了解,为配合今年1月1日施行的《湖南省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小餐饮和食品摊贩管理条例》在益阳尽快落地,市食药监局一方面加大宣传培训力度,提示区域内小作坊业主及从业人员法治意识;另一方面积极制定小作坊许可禁止性目录,并准备在全市召开目录听证会,广泛征求社会意见,共同规范小作坊生产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洪捷 刘伟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