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推动维护农村妇女土地权益工作座谈会举行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7-04-24 11:19 浏览量:
字体:

4月24日,为深入了解农村妇女土地权益状况,有针对性地做好妇女维权工作,落实益阳市农村妇女在土地确权颁证中证上有名、名下有权,切实维护农村妇女土地权益,市妇联和市农业委联合召开了益阳市推动维护农村妇女土地权益工作座谈会。市妇联主席杨丽萍、市农业委副主任陈瑶、市经管站站长曹胜平及农业委相关领导,市妇联相关部室长,8个区县(市)妇联主席,8个区县(市)经管站站长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农业委陈瑶副主任主持。

杨丽萍站在如何落实益阳市农村妇女在土地确权颁证中证上有名、名下有权,切实维护农村妇女土地权益的高度作了讲话;曹胜平就益阳市农村妇女土地确权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步工作如何落实作了讲话;随后各区县(市)妇联主席、经管站站长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发言。

会议达成一致意见:一是坚持男女平等,不允许对妇女有任何歧视,各区县(市)妇联、经管站要联合检查,重点对涉及土地承包的规定、村民代表会议或村民大会的决议、村规民约等进行一次清理,坚决废止违反男女平等、侵害妇女合法权益的内容;二是妥善处理出嫁妇女、离婚或丧偶妇女的土地确权;三是及时受理侵害农村妇女土地承包权益案件,对农村妇女因土地承包而产生争议的,各区县(市)经管部门应依照法律政策及时受理调处,维护农村妇女正当权益;四是认真落实党的农村政策,提高维护农村妇女的合法权益自觉性,对侵害妇女合法权益引发的各种矛盾和事件,妇联、经管部门要相互支持,积极做好工作,有效解决问题,切实化解矛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市妇联作者:黄妹琼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