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模代表献计“五个益阳”建设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7-04-24 11:28 浏览量:
字体:

4月21日,我市25位全国、省、市劳模代表坐在一起,共话“五个益阳”建设大计。当日,我市迎“五一”·“五个益阳”建设劳模建言活动举行,大家以谋发展的方式庆祝劳动节的到来。

劳模代表先参观了益阳小郁竹艺传习所,听取了益阳小郁竹艺代表性传承人危禄绵的介绍。大家感受了益阳唯一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的神奇,对这种优秀的民间工艺品赞叹不已。

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大局,让劳模代表为建设“五个益阳”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是市总工会服务中心工作的一大举措。我市建设“富饶、创新、开放、绿色、幸福新益阳”的蓝图确立后,我市各级工会组织召集工会干部、劳模和职工代表,围绕“五个益阳”建设这一主题,结合工会工作自身特点和职能,谈想法,献睿智,拿措施,力求找准服务大局的最佳切入点融合点发力点。

句句心里话,声声发展情。当天,与会劳模代表从不同的角度表达了心声。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益阳高级技工学校副校长冯国庆觉得,要以思想再解放引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大跨越,要抢抓机遇,将“一湖、一区、一走廊”的重大战略机遇转化成市民看得见的实利。全国劳模、益阳资江联合收割机开发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方友祥说,市委、市政府应研究出台促进相关产业发展的具体措施,在拓宽融资渠道、加大贷款力度、创立自主品牌等方面为企业提供政策支持等。市劳模、赫山区国税局监察室主任张益新认为,要将规划细化成一项项具体指标,落实在一个个实际行动上,一步一步地实现目标;要抓特点,抓效益、抓财税。

劳模代表纷纷表示,今后,要带头做勤奋学习、勇攀高峰的先锋;要带头做爱岗敬业、勇于创新的先锋;要带头做为党政分忧、为职工解愁的先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伍挺 张常春 胡刚毅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