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防控H7N9 5个活禽市场休市一周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7-02-24 16:39 浏览量:
字体:

今天,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根据2月份对活禽市场外环境监测结果显示,采集的44份标本中检出H7N9阳性标本7份(4份为H7N9/H9混合阳性),其标本来自沅江市湘北市场、安化县东坪镇萸江市场、大通湖区千山红镇市场、赫山区团洲市场和桃江县灰山港农贸市场。

2月23日,市应急管理办公室下发《关于继续严格贯彻落实做好H7N9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文件,发布H7N9防控预警信息,并对检出H7N9阳性的5个活禽市场做出立即休市1周的决定。要求对场地和笼具、用具等设施全面清洗和彻底消毒,休市期间禁止活禽进入市场。

我市疾控防疫部门提醒市民,预防H7N9,应尽量避免直接购买活禽、直接接触活禽和自行宰杀活禽,尽量购买、食用有检疫证明的鲜、活、冻禽及其产品。H7N9可防可控可治,公众不必恐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在线作者: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