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老是永恒的主题,我市开展敬老月宣传活动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6-10-19 08:29 浏览量:
字体:

10月14日,我市在秀峰公园西大门开展主题为“敬老爱老进机构”的“敬老月”宣传活动,呼吁社会各界积极为老年人送慰问、送服务、送温暖,形成“敬老爱老、全民行动”的良好氛围,大大提升老年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养老服务工作,将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作为应对人口老龄化、满足老年人多元养老服务需求的重要举措,初步构建起了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的养老服务体系,全市养老设施建设力度加大,养老模式不断创新,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养老服务。目前,全市共有各级各类养老服务场所790个,总床位数达1.7万张,每千名老年人拥有养老床位数达到20张。

今年10月是我国第七个“敬老月”。当日,民政部门组织市内各大医院和养老机构,免费为老年人体检,并宣讲老年人优待政策,共发放宣传资料3000多份,免费义诊2000人/次。通过此次活动,使广大群众深入了解老年人优待证的办理、社会化养老机构办理、老年人权益保障法等等方面的知识和法规,弘扬尊老敬老的良好风尚。敬老月期间,我市还将通过座谈会、文艺演出等多种形式,大力开展“敬老月” 宣传活动,弘扬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在线作者:宋丹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