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情中华”湖南夏令营来益体验采风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6-07-18 10:20 浏览量:
字体:

7月16日,海外华裔青少年“亲情中华”湖南夏令营来到益阳,进行为期两天的夏令营体验活动。此次夏令营活动共有来自美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丹麦、墨西哥等多个国家的85名营员,海外领队14名。

16日,营员参观了位于市博物馆的何凤山“生命签证”展览馆,何凤山是中国驻维也纳总领,冒着生命危险给犹太人发放生命签证的“国际正义人士”。DunnMINDY就是此次夏令营营员中的犹太青少年,在参观完展览馆接受记者采访时情绪激动地说为何凤山当年在危难时刻伸出援手的国际正义精神而深深感动。

17日,营员来到了被国务院列为第七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AAAA级景区茶马古道。茶马古道曾是以马帮为主要交通工具的民间国际商贸驿道,是中国西南民族经济文化交流的走廊,全体营员体验了这里特殊的壮观自然风光、领略了神秘的文化遗产,晚上与当地学生一起举行了精彩纷呈的“中华一家亲”篝火联欢晚会活动。

此次夏令营活动充分体现“活动性”和“体验性”,成功向海外华裔青少年学生推广了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感受了益阳当地的风俗人情,增强了民族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市侨联作者:谭灿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