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10月至今年底购房者 仍可享受契税补贴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6-01-26 10:58 浏览量:
字体:

1月22日,记者从市房管局开发科获悉,近日,市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继续实施促进中心城区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有关政策的通知》,新版“益六条”正式落地。明确2014版“益六条”涉及优惠政策持续至今年底,这就意味着,去年10月至今年底购房的市民仍可享受契税补贴。

市民杨女士去年12月在中心城区购买了一套单身公寓,根据2014版“益六条”实施时间为2014年10月至去年9月底的规定,杨女士不能享受50%的契税补贴。此次新出台的“益六条”则重新将她纳入了政策优惠的笼子。市房管局开发科负责人介绍,新版“益六条”出台的宗旨是促进中心城区楼市平稳健康发展,内容与2014版一致,明确规定继续支持资阳、赫山区政府和益阳高新区管委会,以及相关单位购置适当面积回购商品房用于保障房和棚改安置房,通过创新保障房建设方式,促进市场存量房的消化;对新购商品房者给予补贴和税收优惠,异地购房者可申请公积金贷款,积极引导居民合理购房,在一定程度上降低购房成本,同时吸引外地购房者来益阳购房置业;实行报建费缓交,降低预售门槛,加大对住宅产业化项目的重点扶持等六方面内容,实施时间为去年10月至今年12月3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新闻网作者:洪捷 潘乐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