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助力乡村振兴

——市政府办机关第三党支部赴资阳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2-06-27 10:00 浏览量:
字体:

盛夏时节,骄阳如火,为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6月24日,市政府办第三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前往资阳区丰堆仑革命旧址、沙头镇富兴村、张家塞乡富民村参观调研,党员们从“会场”走进“现场”,以实际行动接受党性锤炼,在乡村振兴一线贡献智慧力量。

走进丰堆仑革命旧址纪念馆,一张张斑驳的照片,一本本泛黄的文献,一副副承重的镣铐......见证了高文华、帅孟奇、廖连山等老一辈革命先烈挽救民族危亡的坎坷历程。“通过实地参观,我们更加真切地感受了过去的烽火岁月,接受了一次心灵洗礼,也激励我更好地立足岗位、实干担当。”青年党员李军说道。

来到沙头镇富兴村,映入眼帘的是“长白丝瓜”硕果累累、绿树成荫的画面。据介绍,富兴村通过成立合作社,大力发展特色农产品种养、冷链仓储和农产品体验服务三大主导产业,村级集体经济规模不断壮大,截至2021年,集体经济经营性收入已超120万元,村民日子越过越红火。

走进张家塞乡富民村,村庄小道洁净如洗,砖瓦院墙古朴整洁,丝毫看不出这里曾是省级挂牌督战的贫困村。据悉,近年来,富民村坚持“振兴乡村文化、守住文明之根”的理念,因地制宜发展“擦菜子”产业,将本地历史文化和农特产品完美融合,走出了一条特色发展之路。

参观完毕,党员夏勇峰结合自身工作谈道:“走进乡村田野,走近农家农民,使我更深刻地理解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站在新起点上,我将努力践行好服务‘三农’的时代使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市政府办作者:杨金花责任编辑:李媛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