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全市交通安全形势平稳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2-05-07 09:33 浏览量:
字体:

在刚过去的“五一”假期,我市公安交警部门按照上级党委政府和公安机关统一部署,领导干部一线指挥,全体民警、辅警全力以赴疏堵保畅、守护平安。4月30日至5月4日,全市共出动警力5000余人次,全市未发生较大交通事故,未发生大范围、长时间交通拥堵现象,交通安全形势总体平稳。

为确保假期交通安全,我市交警全员取消休假,全警上路。一方面,加强对重点部位的值守,国省干道、景区周边、商业街区、事故多发路段设置执勤点53处,落实包秩序管理、包事故处理、保道路畅通的责任制。另一方面,严查重点交通违法行为,持续深入开展“酒、盔、带”整治行动,“五一”假期查获交通违法行为3426起,其中酒驾醉驾70起、不戴安全头盔896起、不系安全带457起。

交通安全全市一盘棋。我市充分发挥支队指挥中心的龙头作用,以辖区高速公路为中心、辐射周边道路部署执勤警力,实行挂图作战;通过视频巡查重点抓好国省干道的保畅、重点关注农村集镇的疏堵、重点管控高速公路出入口的秩序,实施科学调度;提前安排应急处置力量,加强通信保障,确保各类警情快速有效处置。同时,加强协同共治,协调乡镇党委政府,组织农村派出所、村辅警、“两站两员”等力量值守巡逻、维持秩序,齐抓共管交通安全,有效弥补警力不足。协调住建、公路等部门,对施工路段影响交通的及时与施工单位衔接,将影响降至最低;对严重影响交通的,责成施工单位强制停工、恢复通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曹灿 廖卫平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