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南线高速今日正式通车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5-12-31 09:55 浏览量:
字体:

12月31日,2015年的最后一天。就在益阳人民即将迎来2016年、同时也是“十三五”第一缕曙光之际,益阳南线高速公路正式通车了。

益阳南线高速公路原称319国道益阳绕城高速公路,是湖南省“十一五”重点工程项目。该项目2005年省发改委批准立项,中间几经波折。2010年4月,湖南省铁路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与市人民政府签订投资建设合同,成立湖南铁投银城高速公路有限公司,负责项目建设。2010年6月正式开工后,经过多方努力,克服天气、资金等方面的困难,于2015年底顺利竣工。

益阳南线高速起于长益高速苏家坝互通,止于益常高速迎风桥互通匝道连接点,全长40.26公里,与长(益)常高速形成一个城际高速闭环,将中心城区的绝大部分和西北、西南城郊包含于内。从整体上看,这条高速把长张高速、国道319、国道356、国道234和益沅一级公路连成一体,并与在建的益马高速、益南高速和拟开工建设的益平高速、长益高速复线相连接,在中心城区区域交通核心枢纽中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对于“十三五”加快“大益阳”城市圈建设、统筹协调益阳经济社会发展,意义十分重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新闻网作者:卢跃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