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融合“党建+业务” 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2-03-04 08:33 浏览量:
字体:

近日,市委教育工委召开2021年度所属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暨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进一步推动教育系统党建责任制落细落实,推动教育系统基层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及中央、省、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市属高校、市直学校党组织书记,市教育局二级机构、市民办教育党委各党支部书记逐一述职并接受点评。

会议要求,全市教育系统要不断增强学好用好党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将党史学习教育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师德师风建设、为民办实事等具体工作结合起来,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切实推动铸魂育人走深走实。要从为什么抓党建、党建抓什么和怎么抓党建三个方面发力,围绕把思想抓统一、把班子抓坚强、把队伍抓优秀、把学生抓成才、把学校办优秀等具体方面,切实将教育系统党建工作摆在教育教学和学校管理工作首位,结合各级各类学校、教育职能部门重点任务和中心工作,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全面推进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夏祯祥 丁云龙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