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公安交警持续开展酒驾醉驾集中整治行动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1-12-05 10:47 浏览量:
字体:

12月2日晚,在原有酒驾整治警力基础上,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再次增派130名民辅警,支援中心城区各大队开展酒驾集中整治行动。此次夜查持续至3日凌晨4时,全市共设置执勤点33处,投入警力500余人,查处酒驾交通违法70起(其中醉驾12起),其他交通违法行为1130起。

夜查期间,交警部门科学安排勤务,采取固定盘查与流动巡查相结合方式。一方面,强化重点时段道路查控力度,将严管区域和执法力量向农村地区延伸;另一方面,从严整治酒后驾驶、醉酒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做到逢疑必查、违法必纠、纠必从严,保持对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同时,坚持专项整治与宣传教育相结合,执勤民警在纠正不戴头盔、不系安全带等违法行为时,及时向驾驶人、乘车人讲解违法行为可能造成的危害,提升群众安全防护意识。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巩固酒驾、醉驾治理成效,确保益阳冬季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交警部门将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全面上路、全面执法、全面肃纪”的要求,进一步加大酒驾醉驾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据统计,11月22至12月2日的10天内,全市累计查处酒后驾驶344起、醉酒驾驶52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大益阳客户端作者:曹灿 廖卫平责任编辑:刘佳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