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行12·4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1-12-05 10:44 浏览量:
字体:

12月4日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当日,我市12·4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在市中心城区秀峰公园、万达广场同步举行,市司法局等市直相关职能部门和赫山区、资阳区、益阳高新区相关单位联合开展法制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各部门单位落实“谁执法谁普法”的责任,准备了2万多份普法宣传资料和普法制品,向市民开展宪法、民法典、反家庭暴力法、法律援助法等法律知识宣传,为市民提供法律咨询。市司法局工作人员罗罡说,即将迎来的2022年1月1日就是民法典施行一周年、法律援助法正式施行的日子,普法宣传意义重大。开展本次集中宣传活动,旨在提高市民法治素养,增强学法、知法、守法、用法观念。

今年,我市“宪法宣传周”活动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八五”普法实施,突出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突出宣传民法典等与老百姓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前期,各级各职能部门线上线下联动,以法治宣传进村(社区)、进学校、进企业等方式,在全市上下营造良好宣传氛围,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推动宪法全面实施,助力平安益阳、法治益阳建设,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大益阳客户端作者:夏园园责任编辑:刘佳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