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立波与乡土文学学术研讨会在我市举行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1-12-05 10:41 浏览量:
字体:

12月4日,“周立波与中国百年乡土文学”学术研讨会暨湖南省现当代文学研究会第三届年会在湖南城市学院开幕。此次会议由湖南省现当代文学研究会、湖南城市学院主办,湖南城市学院人文学院、益阳“三周”研究会等单位承办。

周立波是益阳人,中国现代著名作家、翻译家,是实践“延安文艺座谈会讲话”方向的代表性作家,1948年创作长篇小说《暴风骤雨》, 1951年获斯大林文学奖三等奖。20世纪50年代,周立波创作了两部著名的长篇小说《铁水奔流》《山乡巨变》。他的主要译著有《被开垦的处女地》《秘密的中国》。

此次研讨会围绕周立波的文学史意义、周立波小说创作研究、周立波研究中新材料的发掘等主题展开,集中探讨周立波的文学艺术成就及历史贡献,以及对于提升益阳知名度和美誉度,推动文学和学术的发展等方面的意义。当天,80多位专家学者围绕周立波小说的艺术风格、美学意蕴、语言形式等展开讨论,并由此重新思考周立波在20世纪中国文学史上的历史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大益阳客户端作者:文豪责任编辑:刘佳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