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医保经办机构集中整治专项现场督导培训会在益阳召开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1-09-22 08:41 浏览量:
字体:

为强化医保经办机构集中整治专项督导力度,进一步推进全省医保经办机构集中整治工作走向深入,9月17日至18日,全省医保经办机构集中整治专项现场督导培训会在益阳召开,省医疗保障局基金监管处处长刘爱廷主持会议并讲话,省集中整治协调机制办公室、各市州集中整治协调机制办公室及医保经办机构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此次医保经办机构集中整治专项现场督导按照分组方式,将力量下沉到益阳市本级和桃江县,就医保经办机构自查整改、审计问题整改落实及内控管理等情况进行检查,通过座谈交流、现场翻阅台账、查看相关资料,了解各地医保集中整治工作开展情况。检查结束后,针对现场检查情况,各督导检查组召开小组碰头会,及时做好当天检查工作的汇总。

在18日的全省医保集中整治专项现场督导培训会上,省集中整治协调机制办公室周秀兰通报了全省医保经办机构集中整治问题情况,对益阳市本级及桃江县经办机构在前段专项行动中的做法充分肯定。益阳市、娄底市、永州市医保部门相关负责人作了医保集中整治工作交流发言。

益阳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蔡波才在致辞中表示,全省医保经办机构集中整治专项现场督导培训会在益阳召开,体现了省医疗保障局对益阳工作的高度肯定与大力支持,更体现了对益阳医保事业发展的鼓励与鞭策。他强调,此次集中整治培训是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深入开展医保基金集中整治,提升医保经办管理能力的重要安排。通过与各兄弟市州同仁相互交流学习,现场查摆问题,为促进我市规范经办管理,强化风险防控提供了很好理论支持和实践支撑,益阳市医疗保障系统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强化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坚决贯彻中央、省、市的决策部署,高标准推进医保基金集中整治,高质量推动经办管理规范化,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看病钱”“救命钱”。

刘爱廷指出,全省医保基金集中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各级医保部门大力开展自查自纠、问题整改、专项检查等,各项工作扎实有力、效果明显。尤其益阳市围绕医保基金集中整治抓站位、抓部署、抓研判、抓检查、抓经办,取得较好成效,为全省医保基金集中整治工作树立了标杆;娄底市和永州市狠抓医保重复报销等工作经验给各市州医保部门下阶段工作开展提供了很好的学习借鉴。

刘爱廷还就贯彻此次会议精神提出了专门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市医疗保障局作者:邬佳胜 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