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食品安全“护老”行动暨保健食品行业清理整治工作推进会召开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1-01-15 11:04 浏览量:
字体:

1月14日,益阳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2021年全市食品安全“护老”行动暨保健食品行业清理整治工作推进会议。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鲁志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宣读了《2021年全市食品安全“护老”行动暨保健食品行业清理整治实施方案》,总结回顾了2020年专项整治工作的成绩与亮点,并对2021年工作作出具体部署。

据悉,去年专项整治期间,全市市监系统共出动执法人员3247人次,检查食品保健食品生产经营主体4755家次,下达责改正通知书396份,共立案查处食品保健食品违法案件172起,罚没金额共计189.26万元,向省局推荐专项整治行动典型案例1个,开展食品安全“五进”宣教活动42次,完成市级保健食品监督抽样204批次,合格率100%,监测食品保健食品广告3200余条次,核查处理保健食品领域骚扰电话垃圾短信举报投诉相关线索202条,受理处置与保健食品有关的投诉举报15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60余万元。

鲁志强强调,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回应消费者特别是中老年人关切,顺应新的形势,迎接新的挑战,不断巩固扩大整治成果。要结合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年关守护(2021)”行动,重点打击食品保健食品夸大功能或虚假宣传疾病预防和治疗功能、发布虚假违法食品保健食品广告、利用网络、会议营销、广播电视、电话营销、旅游购物等方式欺诈销售食品保健食品、保健食品与普通食品或药品混放销售以及固体饮料等普通食品冒充特殊食品销售等8类违法行为,尤其要针对老年人这一群体,对人群集中、问题易发的会议营销、展销等重点场所、重点品种、重点环节、重点时段,加大监管和打击力度,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食品安全和消费权益。

各区县(市)市场监管局、机关相关科室和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作者:李凯 龚月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