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龙洲学校建起禁毒宣教基地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0-10-30 09:23 浏览量:
字体:

10月29日,益阳市龙洲中学初中一年级的200余名同学来到校内的禁毒宣教基地参观学习。他们庄严宣誓:“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努力学习,报效祖国。”校长陶赟说,这是基地建成15天前来参观的第三批学生。

龙洲中学是有着460余年办学历史的名校,培养出历史学家周谷城、文艺理论家周扬、作家周谷城等一大批著名人物。为使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抵御不良侵蚀,健康向上成长,在赫山区禁毒办、区教育局和区禁毒协会大力支持下,在校园内建起了禁毒宣教基地。该基地建筑面积320平方米,分“前言”“禁毒历程”“毒品知识”“禁毒形势”“拒毒防线”5个部分,提供3000多字的说明文字、445幅图片、36件毒品实物,配播电视宣传片《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基地建成后,学校2500余名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分批前来参观。学生们普遍认为,通过参观增加了有关毒品的知识,提高了防毒拒毒的认识。

市禁毒协会会长曾立坤在当日参观了基地后说,这个基地不仅能满足赫山区10多万中小学生前来接受教育,同时还可以向社会各界开放,促进我市社会化禁毒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李双建 欧播苗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