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建部委托我市住房公积金研究课题通过评审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0-10-30 09:21 浏览量:
字体:

10月28日,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住房公积金监管司、益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和湖南大学金融管理中心三家单位联合开展的《住房公积金高质量发展》研究课题结题评审会在我市召开。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住房公积金监管司、中国房地产协会房地产金融与住房公积金分会、省住建厅住房公积金监管处和课题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住建部及各地住房公积金领域专家一致认为,本次课题研究成果紧扣时代脉搏,率先提出了住房公积金高质量发展的内涵,创造性地建立了住房公积金高质量发展评价指标体系,对推动全行业的住房公积金发展和制度改革将起到引领作用。

为推进住房公积金制度改革,厘清住房公积金制度发展目标,明确住房公积金高质量发展内涵,受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住房公积金监管司委托,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联合湖南大学金融管理研究中心合作开展“住房公积金高质量发展”研究课题,住房公积金监管司派人参加。一年多来,课题组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就数据资料收集、指标体系构建、原始指标赋权等进行深入研讨、反复论证和多轮修改,形成了《住房公积金高质量发展研究报告》。评审会上,课题组对课题研究的背景意义、研究思路、主要成果等进行了汇报,着重介绍了住房公积金高质量发展内涵和指标体系,并对省、市住房公积金高质量发展情况进行了评价分析。评审专家组表示,该课题报告站位较高、选题科学、指标合理、体系完整,具有很强的前瞻性、示范性、可操作性和推广价值,是住房公积金行业改革和发展的里程碑事件,意义重大。经评审专家组讨论决定,同意通过验收。同时,专家们从政策文件梳理、对策建议完善、成果推广利用等方面提出了修改的意见建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谢辉 黄建忠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