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教学感受公车监管效能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0-10-30 09:24 浏览量:
字体:

10月28日,来自8个县(区、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的42名参训人员实地观摩市直机关公务用车服务平台,切身感受到公车监管新模式带来的变化。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除涉及国家安全、侦查办案等特殊工作用车外,我市的公务用车全部安装北斗定位系统,纳入平台统一管理。

在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机关公务用车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现场演示了公车服务平台的实时监督管理操作流程。“你们看,地图上这个车辆图标就是我们平台所监控的公务车辆。”她在查询栏中输入一台公务车的车牌号——湘HSY809,鼠标单击,屏幕上便显示出目标车辆所属单位、定位地址、轨迹等信息,车辆从出发到所在地的具体路径一目了然。

据介绍,除了通过车牌号来查看公车行驶轨迹以外,公车服务平台还可以通过“电子围栏”来对公车使用进行约束。“比如这辆车前往安化县,我们就可以在平台上划出从出发点到目的地的大致范围,一旦公车超出这个范围,平台就会报警。”工作人员表示,这对防止公车私用非常有效。

本次观摩是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举办的市机关事务系统业务培训班“现场教学”的一个环节。为期两天的培训中,参训人员还学习了党风廉政教育、国有资产管理、公共机构节能等课程。参训人员表示,此次培训开阔了眼界,为进一步做好机关事务管理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苏钢 邱小清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