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全面实行医疗生育保险市级统筹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0-10-03 14:42 浏览量:
字体:

9月30日,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就“医疗生育保险市级统筹工作”进行通报。10月1日起,全市全面实行“基本政策统一、基金管理统一、业务流程统一、信息系统统一”的医疗生育保险市级统筹工作,执行统一的缴费基数、缴费比例,统一的医保目录、待遇项目和标准等,彻底解决同城不同待遇、各统筹区政策不一的情况。

按照国务院要求,在2020年全面实行以政策统一为基础,以基金统收统支为核心,以基金预算管理为约束,以统一信息为支撑,以统一经办管理服务为依托,以防控基金运行风险为目标的基本医疗保险和生育保险市级统筹制度,确保基金安全、平稳运行。

医疗生育保险市级统筹工作启动后,全市全面实现同城同待遇,取消市内跨区(县)转外自付,统一全市住院医疗机构住院待遇;启动灵活就业人员参保职工医保;全市所有破产改制企业、困难企业人员和与用人单位解除劳动合同人员,均可按政策参加城镇职工医疗保险;启动职工重特大疾病补充保险,参保职工个人每人每年按50元的标准缴纳,最高支付限额为60万元;统一全市城乡居民省内三级医院住院报销比例。

市医疗保障局将抓紧建设市医疗保障市级统筹管理平台,涵盖系统管理、医保网络服务、统计维护、“互联网+经办”、自助服务等,彻底解决目前服务器缺失、业务条块分割和信息孤岛的问题,实现全市医疗保险信息资源的集中与共享,以及全市跨区域、跨部门、跨业务、跨层级的业务协同体,实现全市医疗保险信息资源的集中与共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卢静 刘海祺 邬佳胜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