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城区每年八千万人次乘坐公交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0-09-25 09:26 浏览量:
字体:

目前,中心城区每年公交车客运量约8000万人次。业内人士分析,中心城区和各区县(市)城区坐公交出行的市民还大有增加的空间,这是9月23日由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开展的“公交开放日”活动传出的重要信息。当天,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也向广大机关干部和市民发出倡议,坐公交,少开车,共建绿色美好新家园。

每年的9月是全国“绿色出行宣传月”,9月21日至27日是全国“公交出行宣传周”,2020年9月22日是第十四届“绿色出行活动”日。最近几年,每年的9月22日前后,市交通运输局等单位都要联合组织开展相关宣传活动,此次“公交开放日”就是在这种大背景下组织开展的,旨在倡导践行低碳绿色出行新理念。当天的“公交开放日”特别邀请了城区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公交形象监督员和部分市民代表参加。大家兴致勃勃地参观公交站调度,观摩纯电动公交车、公交车充电桩等。随后还进行了座谈交流。参与者对近年来城区公交事业的发展和服务质量的提升予以积极评价,并提出了进一步完善公交站场建设与配套服务、加快城乡公交一体化步伐、进一步提升公交智能化水平等建设性意见建议。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特别倡议:各级公共机构和广大干部职工将绿色出行作为第一选择,在不影响工作的前提下尽可能少开车或不开车,采用“1公里内步行、3公里以内骑自行车、5公里左右坐公交车”的绿色低碳方式出行,严格执行公务用车等相关管理制度,节假日期间非公务活动公务用车一律封存停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谭绍军 郭创奇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