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林业局党组开展《民法典》专题学习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0-09-23 11:41 浏览量:
字体:

9月22日,益阳市林业局召开党组中心组暨机关干部理论学习会,邀请市委党校教授周铁涛作民法典专题辅导报告。局党组成员、机关全体党员干部、林科所支委参加学习。

会上,周铁涛教授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和教学实践,从编纂《民法典》的背景和意义、体系结构和原则及实施与人民权益保障三个方面作了详细解读。

会议强调,《民法典》涉及经济社会生活方方面面,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密不可分,更与林业部门工作息息相关。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广泛开展宣传,抓好贯彻落实,把推动《民法典》实施摆在重要位置,把《民法典》学习宣传作为“十四五”时期普法工作的重点,深刻领会《民法典》的精神要义。要加强研究解读,阐释好《民法典》的基本原则、基本要求和一系列新规定新概念新精神,让《民法典》精神真正入脑、入心、入行,进一步提高林业部门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市林业局作者:熊孜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