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半年公众安全感民意调查开始电话访问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0-09-23 09:12 浏览量:
字体:

2020年下半年全市平安建设公众安全感民意调查日前开始电话访问。昨日下午,市民意调查中心负责同志就此托记者捎话给广大人民群众,请大家积极配合,当你接到市民调中心的电话时,请耐心接听,客观公正地回答问题,共同做好此次民调。

安全感是反映社会治安状况的重要标志之一,也是衡量社会运行机制和人们生活安定程度的标志。公众安全感民意调查由市委政法委组织,委托市民意调查中心进行。一般每年两次,上半年、下半年各一次,以计算机随机电话问询的方式进行。

此次民调的对象分为社会公众和市直机关工作人员两类群体,现在正在进行的是社会公众群体民调,调查范围为全市8个县(区、市)的102个乡镇(街道、场、园区)的广大人民群众。调查时间大概为两个月。社会公众民意调查结束后,再开始对市直机关工作人员展开调查。

据了解,此次公众安全感民意调查的主要内容包括:在目前的社会治安环境下是否感觉安全;当地存在哪些社会治安问题,身边存在哪些黑恶势力;当地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成效;当地矛盾纠纷、社会治安问题能否得到及时处理;对政法机关或政法队伍执法工作的评价等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谭绍军 袁文 孙量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