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组织代表委员开展体验办事活动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0-09-22 09:50 浏览量:
字体:

9月18日上午,益阳市司法局组织省、市、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到益阳市政务服务大厅现场体验行政审批流程,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曾戈彬全程陪同参与。

体验组一行把自己当成办事群众,先是在自助服务终端上模拟申办了“我要申请法律援助”“交通违章查询”“违章缴费处理”等高频政务服务事项,随后在窗口体验了“身份证指纹采集”“出入境证件办理”等事项,通过体验现场咨询、材料准备、表格填写、窗口办理等环节,亲身感受群众办事的“艰辛”。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体验组充分肯定了我市在便捷化办理、高效化审批以及优质化服务等方面,尤其是“一件事一次办”事项上取得的成绩,同时就推进实现“最多跑一次”,群众上门办事如何做到热情、周到、方便、快捷等提出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曾戈彬根据此次体验办活动,结合市司法局的实际情况,从优化营商环境,提高政务服务方面作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精准梳理政务服务事项,进一步加强与省司法厅、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工作对接,精简政务事项,让群众能够一看就懂,一办即会;二是要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缩短审批时限,大幅增加“即办事项”数量,真正让群众“最多跑一次”;三是要继续授予首席审批员更大审批权限,实行审批权的相对集中,提高行政审批办事效率;四是要加强对窗口办事人员的专业化培训,为百姓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市司法局作者:张慧娴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