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给青少年听 教会青少年做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0-08-12 09:40 浏览量:
字体:

8月11日上午,益阳高新区朝阳街道海棠社区未成年人讲堂人气爆棚,由市委办、海棠社区联合市萤火虫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这里举办以“大学生启航梦想进心中”为主题的关爱青少年儿童暑期实践活动。6名在校大学生分享学习方法和经验,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雷佩红作心理辅导。40余名青少年儿童及家长参加活动。

“教材要反复读,才能温故而知新。要多做习题,分析做错的题,找到原因并有针对性地练习。”“学习要劳逸结合,适当进行体育锻炼,及时排解不良情绪。”“学习要找到自己适合的、喜欢的方式有趣进行。比如英语,可以结合英语电影、音乐加强练习。”活动中,几位名校大学生向大家介绍自己的学习方法、经验,以及他们对生活和学习的思考等。提问环节,现场气氛热烈,大学生们和心理咨询师还就学习过程中出现的热点、难点以及心理问题与大家一起讨论,一对一解答。通过互动,不少学生解开了心中疑惑,收获了新的学习方法,增强了学习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尹海媚 黄戊先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