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公正廉洁之本 筑牢拒腐防变之堤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0-08-12 08:37 浏览量:
字体:

近日,市中级人民法院专家用“以身边典型为镜鉴,根植廉洁司法底线”为主题,通过视频为全市法院干警上了一堂生动的警示教育课,进一步把全市法院队伍教育整顿活动推向深入。

授课专家从2017年至2020年发生在益阳法院系统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入手,对近年来全市法院系统查处的违纪违法干警、案件特点、趋势进行梳理和剖析,指出违纪违法的主要原因是个人私欲膨胀、道德底线失守、背离初心使命、与党离心离德等,进而全面阐释了在全市法院系统开展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警示教育的紧迫性和必要性。

自今年8月开始,益阳法院系统按照省法院部署的以张坚案为典型开展“三个以案”活动安排,集中开展为期四个月的警示教育活动。引导全市法院干警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不断夯实政治信仰之基,砥砺理想信念之魂,坚守公正廉洁之本,筑牢拒腐防变之堤,切实解决法院队伍在教育、管理、监督等方面的突出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瞿媛媛 沈斯彦 田蜜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