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项措施迎战暑期驾考高峰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0-08-12 09:37 浏览量:
字体:

8月10日上午,在我市中心城区城东驾考考场中,不论是科目二还是科目三候考区,都坐满了等待考试的考生。市驾管所相关人员表示,为了迎接暑期驾考高峰,消化疫情期间积压考试人数,我市各考场将科目二、科目三考试开考时间提前至6时30分,近段时间内,平均每日分别有662人和700人完成考试。

为了切实解决考生预约难的问题,市驾管所考试中心在暑期来临之前,根据各驾校反馈情况与网上服务平台系统报名趋势进行提前预判,提高了30%的考试计划发放人数,最大化利用考场资源。并通过安化、南县全科目考场分流考生,其它县(区、市)均开放各科目考场,考生可以就近考试,减少来回奔波。同时,为了考生精准候考,方便考场管理,“益阳公安交警”微信公众号在考试前一天发放考试批次表,将考生分批次错峰安排到考场候考,避免多名学员在考场聚集等待。

该所取消了驾考考试中考场主任调整考试路线和考试车辆的权限,采取考试路线、考试车辆随机的模式,避免指定考试路线和考试车辆的情况出现。同时,在考试车上新增安全员探头,完善各县(区、市)考场、候考区的监控布置,将所有考试车、考场、候考区的探头统一连接至机动车驾驶人考试监管中心,指派两名民警实时监控,确保考场无视觉死角。市交警支队对所有驾校、考场、安全员、考官进行大数据分析,加强监督管理,进一步促进驾考公平公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石迎姝 郭鹏飞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