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城区提前两个月实现5G信号全覆盖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0-08-10 09:35 浏览量:
字体:

近日,市第五代移动通信产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传来好消息,我市比原定计划提前两个月实现中心城区5G信号全覆盖。至7月30日,我市第一批835个5G宏基站全部挂载5G设备并完成开通,占目标总任务的100%。在全省同批次基站建设中,首个达成100%进度。“刷抖音、打游戏速度更快了,视频通话也很流畅。”“速度更快,费用跟以前用4G信号时差不多。”8月7日,记者在中心城区电信、移动、联通营业厅发现不少市民选购5G手机,迫不及待体验5G速度。“随着城区、县城5G网络的不断建设和完善,顾客购买5G手机和办理5G套餐显著增加,其中7月新增环比超100%。”联通营业厅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我市能在全省同批次基站建设中率先完成建设任务,是全市上下勠力奋战的结果。4月7日,市委书记瞿海在全市5G建设及产业发展专题座谈会上作出“奋战100天,全力完成2020年第一批5G建设任务”的指示,要求大力加快我市5G网络建设,抢抓新基建机遇。3日后,市政府第50次常务会议专题审议并通过《益阳市第五代移动通信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市长张值恒在会上指出,在5G建设过程中,要高度重视、科学谋划、明确责任。

随后,市工信局牵头制定《益阳市第五代移动通信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和一系列推进方案,采取“问题清单制”“每日调度制”“每旬通报制”方式,全力推动5G建设。市教育局、市交通局、市公安局、市卫健委等部门积极配合,第一时间开放行业资源。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积极推动市直单位的公共资源为5G基站建设免费开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进一步规范转供电环节电价市场,市国资委要求各监管企业配合各通信公司做好5G建设工作,并明确免费开放资源范围和转供电用电价格标准。除相关单位大楼外,还有大量的基站建在小区,为此,市住建局印发《关于进一步规划和加快住宅小区5G网络建设的通知》,推动住宅小区大力支持5G网络建设,合理开放小区公共资源,并做好5G科学认知的宣传工作,帮助基站建设落地。

电信、移动、联通和铁塔把5G建设作为最重要的工作,组织精干力量,采取过硬措施,积极争取5G设备,克服重重困难,确保6月30日完成641个铁塔的天面改造,7月30日完成835个5G宏基站设备的挂载和开通,提前两个月实现益阳中心城区5G信号全覆盖。下阶段,我市将全力打造5G应用场景,在智慧农业、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智慧教育、智慧医疗等重点领域,加大5G示范应用场景的开发建设力度,推动5G产业加快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曹灿 孟正兵 帅帜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