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牵小手,快乐度暑假”

市生态环境局志愿者走进幼儿园开展安全文明交通宣传活动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0-07-31 10:02 浏览量:
字体:

7月30日,益阳市生态环境局志愿者服务队联合赫山区赫山路社区党支部来到可可幼稚园,以“大手牵小手,快乐度暑假”的形式,开展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教育,提高幼儿的交通安全意识,普及交通安全常识。

活动中,市生态环境局的志愿者通过教唱儿歌《安全过马路歌》,与小朋友们积极互动,将安全文明交通理念根植于心。志愿者们根据幼儿园小朋友们的年龄特点,特意带来了简明直观、浅显易懂的交通信号标志、漫画图,用浅显易懂的语言,给小朋友们讲解怎样安全过马路,认识斑马线,并结合日常交通理论详细讲解了各种交通信号标志的含义,车辆在道路上行驶时应遵守的交通规则,尤其是与小朋友们平时生活有关联的“观察红绿灯”“走路要走在人行道上”“过马路要走斑马线”等内容做了重点讲述。随后,小朋友们拿起画笔,描绘心中关于交通安全的图画。

活动结束后,可可幼稚园负责人表示,让幼儿们从小懂得遵守交通规则,对孩子的成长非常重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市生态环境局作者:秦雪奎 孙珊 成强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