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暨食品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推进会召开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0-07-29 09:32 浏览量:
字体:

7月28日,全市市场监管暨食品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有关会议精神,总结了上半年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了下半年重点工作任务。市市场监管局局长龚悟云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书记朱崇文主持会议。市市场监管局在家班子成员、市管干部、四级调研员、驻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各科室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区县(市)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人、分管食品安全的副局长、办公室主任、食品安全协调股股长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在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下,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和省局的决策部署,统筹疫情防控和市场监管工作,坚决打好疫情防控总体战、企业复工复产攻坚战、食品安全整治持久战,在大战大考中履职尽责,经受考验,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交出了合格答卷。

会议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上来,在认清大势中找准定位,在服务大局中努力前行。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紧围绕“六稳”“六保”,全力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市场监管工作。进一步推动惠企政策落实,稳住市场主体,进一步提升干部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服务意识、监管能力和工作作风,全面打造亲清的政商关系,提高风险防控能力,推动市场监管工作行稳致远。

会议要求,下半年,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要千方百计争先创优,以其为抓手,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要全力以赴保市场主体,深化商事制度改革、优化营商环境、聚焦创新引领,千方百计增加市场主体数量、稳住市场主体存量、提高市场主体质量;要着力防范化解安全风险,持续推进食品安全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坚决落实长江流域禁捕退捕工作部署,全力做好疫苗国家监管体系评估工作,扎实开展药品、特种设备、重点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要持续加强市场监管,牵头落实“双打”工作任务、严厉打击传销行为、积极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行为、加大消费维权力度;要持续提升监管能力水平,加快推进法治建设,推进智慧监管建设,加强新闻宣传和应急处置工作;要切实加强党的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

会议强调,要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形成任务明晰、责任明确、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在统筹工作全局和重点任务的同时,要统筹疫情防控与市场监管工作;要强化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属地管理意识,抓好工作落实;不忘初心使命,始终奋发有为,稳中求进、争先创优,全面完成今年市场监管目标任务,推进市场监管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做出市场监管部门的应有贡献。

会议听取了各区县(市)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对食品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和长江流域禁捕退捕等工作再部署再强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作者:张丹琳 龚月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