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禁捕退捕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0-07-23 09:50 浏览量:
字体:

7月22日,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我市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退捕工作情况。去年以来,我市稳步推进禁捕退捕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根据中央、省委总体部署,2020年1月1日0时起,我市3个水生生物保护区(涉及南县、沅江市、资阳区、赫山区、桃江县五个区县)全面永久性禁止天然渔业资源的生产性捕捞。2021年1月1日0时起,长江干流水生生物保护区以外水域(涉及安化县和大通湖区)全面禁止天然渔业资源的生产性捕捞,暂定10年。2019年以来,市委、市政府督促指导相关县(市、区),制定实施方案,强化政策措施,建立协调机制,稳步推进禁捕退捕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目前,全市共确认退捕渔民5635户(持证专业渔民1504户,无证专业渔民382户,持证兼业渔民3749户),共回收捕捞权证书5253本,完成率100%,签订退捕协议5470户,完成率95.8%;渔船7027艘(其中主船5635艘、辅助船1392艘)已全部完成评估,回收拆解6978艘,完成率99.3%。

我市参照精准扶贫的思路,摸清帮扶需求,明确帮扶措施,开展结对帮扶,研究制定退捕渔民转产就业支持政策,积极开展就业培训和专场招聘会,推荐岗位信息7162个,提供职业指导2043人次,提供免费技能培训信息2260人次,开展职业培训61人次;当前已实现就业632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张庆如 石迎姝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