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实做好湖区防汛抢险工作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0-07-13 10:10 浏览量:
字体:

7月12日,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对各县(区、市)防指及市防指成员单位下发通知,要求切实做好湖区防汛抢险工作。

通知指出,当前我市防汛抗洪工作严峻复杂,截至7月12日10时,共有15个堤垸822.19公里堤线超警,其中10个堤垸239.24公里堤线超保证水位。目前,虽然部分堤线水位小幅转退,但高洪水位仍将持续较长时间,堤防经长时间浸泡,容易引发险情。

为切实做好湖区防汛抢险工作,通知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将防汛抢险作为各级党委政府当前的头等大事,始终绷紧防汛安全这根弦,克服麻痹松懈和疲劳厌战思想,保持高度戒备,全力落实防汛抗洪各项措施,严防退水出险。要统筹协调各级水利专家技术队伍,下沉一线为抗洪抢险提供专业技术指导。要与技术指导组保持密切联系,发现险情及时报告、有效处置,在险情没有彻底得到控制前,要做到人员不离、物资不撤,严防小险发展为大险。要充分运用现代科技手段(如微信视频等),在技术指导组人员未到现场前,采取远程视频会诊,科学做好前期抢险处险工作。要广泛宣传发动,激励群众参与查险找险。要强化防汛责任义务,组织沿堤附近的广大居民、企事业单位建立查险报险工作机制,对各自的房前屋后、菜园、粪凼、水井、沟塘等进行排查,及时发现险情、报告险情,联防联保,守卫家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李伟 杨力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