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筹抓好大通湖防汛与水环境治理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0-07-13 09:45 浏览量:
字体:

为进一步统筹和推进大通湖防汛和水环境治理工作,7月10日,市防指召开大通湖防汛工作会议,研究和部署下阶段大通湖防汛和水环境治理工作。

会议指出,受长江、沅水和澧水等上游来水和城陵矶顶托的影响,我市西、南、东洞庭湖于6月30日起相继超警,部分站点超过保证水位,防汛形势严峻。湖区各县(区、市)高度重视,按照防汛预案的要求及时启动防汛应急响应,目前整体情况可控,同时,后段防汛任务还比较艰巨,市县两级要共同努力,在确保防汛安全的前提下,全力支持大通湖水环境治理工作。

为切实统筹抓好下阶段大通湖防汛和水环境治理工作,市防指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湖南省第六号总河长令,在统筹抓好防汛工作的同时,兼顾大通湖水环境治理,做到防汛与治理两不误。要全域一盘棋,将防洪保安和水环境治理统筹推进,大通湖沿线各县(区、市)要进一步压实责任,认真做好值班值守、清基扫障、抢险队伍协调、机动抢险物资准备、技术力量支撑等防汛抗灾各项基础工作。要在防字上下功夫,落实落细各项工作措施;“三闸一倒”要严格按照防汛预案的要求落实到位;要抓好查险处险守险工作。相关部门要继续对防汛抗灾工作采取“四不两直”督查,市生环委也要进一步加强对大通湖沿线三个县(区、市)的监督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交办,及时整改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李伟 唐庆云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