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农业农村厅调研组来益调研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和法制建设工作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0-07-10 14:56 浏览量: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深化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指导意见》精神,持续深化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加快建设坚强有力的农业综合行政执法体系和执法队伍,7月9日,省农业农村厅调研组来我市南县、桃江县调研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和法制建设工作。

本次调研主要采取座谈会的形式,南县、桃江县分管副县长、农业农村局局长分别汇报了各自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机构设置情况、运行情况、工作成效、当前遇到的困难、下一步工作计划和请求;市农业农村局分管副局长、支队长分别向调研组汇报了全市农业综合执法改革进展情况、农业执法情况、当前遇到的阻碍,并针对性提出建设性工作意见。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益阳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和执法工作,要求市、县着眼长远,统筹谋划,成立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执法大队、农业投入品执法大队、农业、渔业机械执法大队、农业环境执法大队四支队伍,强化队伍建设,深度融合,做好常规执法和专项行动。各支队要正确处理好行政管理与行政执法、支队与法规、农业综合执法与兄弟单位行政执法三对关系。农业综合行政执法要达到三个目标:机构设置科学、人员配备合理、装备配置够用,实现“有人做”;执法人员政治素质高、廉政意识强、业务水平精,执法支队运行经费够,实现“能够做”;执法过程依法依规依程序,强化法制宣传,法治震慑影响好,实现“能做好”。

调研组还就有关自由裁量权、相关业务工作、典型经验提炼和有关政策进行指导、交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作者: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