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档案馆长座谈会召开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0-07-10 11:44 浏览量:
字体:

7月9日,我市召开全市档案馆长座谈会,各区县(市)档案馆长,大通湖区、高新区档案工作负责同志及市档案局、馆全体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市档案馆党组书记、馆长丁希范主持,市委副秘书长曹超军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讨论了《益阳市档案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实施方案(草案)》《益阳市民间档案征集实施办法(草案)》和益阳市档案学会换届事宜。特别对机构改革后,市、县两级档案馆工作现状、存在的问题及今后工作的意见建议展开了热烈讨论。

曹超军在充分听取各区县(市)档案馆长的意见建议后指出,全面深化改革推向纵深对档案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大家在工作中遇到了很多新问题,也想了很多好的对策,衷心感谢大家畅所欲言。他要求,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认识到档案工作的重要性,增强工作自豪感;进一步把握发展趋势,增强档案工作的使命感;进一步积极担当作为,增强档案工作成就感。

丁希范表示,一定始终牢记“档案工作姓党”,自觉坚持党对档案工作的绝对领导,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责任、体现政治担当,始终把牢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切实把政治建设贯穿档案工作的全过程,与各项业务工作紧密结合、一体推进;一定积极顺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以问题为导向,着力在“抓重点、强弱项、优服务、出精品、惠民生”上下功夫、求实效,全力推动市县两级档案馆工作高质量发展。一定谋划好相关工作,明确重点任务,全力抓好落实。机构改革后,局馆分设给档案工作带来了新的机遇,同时在一些操作层面也带来了新的问题,我们要与时俱进,努力开创全市档案事业的新局面。

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益阳市档案馆档案信息化及洞庭湖档案数据中心建设项目(三期)工作现场和“曾三同志档案陈列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市档案馆作者:陈丽达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