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区37个站点超警 3个站点超保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0-07-10 09:41 浏览量:
字体:

记者从市防汛办获悉,截至9日8时,我市湖区共有37个水位站点超警戒水位,3个水位站点超保证水位。目前湖区水位仍在继续上涨。

淞澧洪道武圣宫站自7月7日17时30分开始超保证水位,至9日7时,武圣宫站超警2.44米、超保0.54米;肖家湾超警2.16米、超保0.56米。我市西、南洞庭湖南咀站超警1.86米(距保证水位0.19米),沅江站超警 1.54米(距保证水位0.14米)。目前全市共有南县、沅江市、资阳区、大通湖区、赫山区的南汉垸、大通湖垸、和康垸、育乐垸、同兴垸、南鼎垸、目平湖垸、长春垸、畔山洲垸、永新垸、净下洲垸、共双茶垸、民主垸、烂泥湖垸等15个堤垸677.39公里堤线超警。其中南县南汉垸、沅江市目平湖垸等2个堤垸44.34公里堤线超保证水位。

根据气象部门预测:9日晚至10日,我市仍将有较强降水天气,安化部分暴雨,累计雨量40至100毫米,局地120毫米(安化)以上,最大小时雨强30至50毫米;11日降水减弱,13至17日又有一次较强降水天气过程,南县、沅江部分暴雨,累计雨量40至100毫米,局地120毫米以上(南县、沅江)。

据水文预测分析,影响我市资水干流及洞庭湖区的主要雨水情因素趋势逐渐明朗,未来十天,资水桃江站水位将维持在37米以下;未来三天内淞澧洪道全线、西洞庭湖目平湖出现超过保证水位的洪峰;赤磊洪道茅草街-新华段、南洞庭湖畔琼湖、永新垸西出现接近保证水位的洪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李伟 段传朝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