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新宇督查市中心城区和南县沅江交通运输防汛工作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0-07-09 09:25 浏览量:
字体:


2020年7月8日下午,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新宇对市中心城区和南县、沅江交通运输防汛工作进行督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建明参加。

王新宇深入防汛形势严峻的南县、沅江和市中心城区抗洪一线,重点检查了茅草街船闸、茅草街大桥、白沙大桥、石矶湖“三无船舶”拆解点、资江城区段港口码头、海事防汛应急艇等重点目标防汛备汛情况,详细询问了各区县交通运输部门防汛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对各单位前期防汛备汛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交通运输部门下阶段如何抓好防汛备汛工作提出要求,并组织召开防汛部署会,周密部署防汛备汛工作。

王新宇强调,要坚决服从命令,充分认清当前防汛严峻形势,从思想和行动上引起高度重视,严格执行防指发布的各项任务,为防汛提供车辆、船舶等运力保障,确保防汛抢险运输畅通。要加强值班值守,做好应急准备,按要求储备好防汛人员物资,实行24小时坐班值守制度,确保在防汛关键时刻,应急车、艇能随时出动;要加强隐患排查,及时排险处险,加大对公路、水路在建工程和设施、设备检查力度,对水上停泊船只、浮动设施逐一排查,发现隐患及时整改,对需要地方各级各部门共同参与协调的隐患应及时报告市防汛办,提请市防指督办;要强化执法巡查,规范船舶停靠,水运、执法部门要加强水上巡查,运输船舶原则上要停泊到汛期船舶停靠点实行集中停靠,严防走锚失控船舶撞击桥梁、闸坝等重大险情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市交通运输局作者:刘宏伟 沈贤龙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