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义诊常态化 定点帮扶送健康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0-07-09 09:14 浏览量:
字体:

7月4日,市仁爱志愿者协会走进赫山区岳家桥镇石坝口村开展“送健康进乡村”活动。这是该协会今年开展义诊服务的第一站,石坝口成为首个定时定点义诊服务试点村。

石坝口村地处偏僻,属经济薄弱自然村,常住人口2000余人,医疗资源相对匮乏,且老年人居多。市仁爱志愿者协会提前走访,在充分了解该村实际情况和需求后,决定在此设首个定时定点义诊服务点,每周六下午,面向全村提供3小时义务诊疗服务,主要针对老年人多发的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坐骨神经痛、骨质增生、腱鞘炎、膝关节痛等,对前来就诊村民提供一对一的健康咨询及就诊服务,帮助患者早发现疾病、早治疗、早康复。

今年,市仁爱志愿者协会响应“2020健康中国”号召,建立乡村义诊服务定点项目,召集专业医务人员,为偏远乡村提供精准医疗服务,推动优质资源下沉基层,切实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下一步,该协会定点义诊服务将逐步辐射益阳高新区、赫山区、资阳区偏远乡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李星 王文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