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易地扶贫搬迁联点包片督查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0-07-08 08:36 浏览量:
字体:

“多亏党和政府的政策好,搬进新房后,小孩上学、老人看病都方便了。”近日,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到安化县江南镇高城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督查走访时,该村村民方于生对搬迁后的幸福生活由衷欢喜。

此前,方于生一家一直住在山上。因80岁的老父亲生病急需人照顾,本就不富裕的他不得不辞去工作回家,生活也变得更加拮据。“多亏了易地扶贫搬迁政策,我父亲看病不用出小区,家里有点事,安置点服务办的干部还会帮忙。”消除了后顾之忧的方于生也在临近的镇区找到了工作,今后的日子更有盼头了。

根据省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工作方案要求,市发改委作为易地搬迁牵头单位,认真制定《领导联点包片督查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方案》,从6月22日起,按照1名班子成员包1个安置点的方式,对我市12个省级挂牌督战安置点开展“全覆盖”式督查,重点对全市“十三五”期间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及历次检查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此次督查采取实地检查和查看资料结合的方式,主要了解住房建设质量、配套设施建设、拆旧复垦、后续帮扶“一户一策”落实和社区管理等情况。

从督查的情况来看,12个挂牌督战安置点已完成问题整改31个,另有2个问题即将整改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高思斯 冷涛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