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迎战新一轮强降雨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0-07-08 09:58 浏览量:
字体:

7月6日晚,市防指召开防汛会商会,研究部署近期防汛抗灾工作。

据气象、水文预报,受高空低槽、中低层低涡切变共同影响,7日至9日我市降水明显增强,并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累计雨量为80至150毫米,局地180毫米以上,小时最大雨强50至70毫米,致灾风险高。受长江、沅水、澧水来水增加影响,预测未来三天,城陵矶站水位将超过33.0米(警戒水位32.5米)且继续维持上涨趋势。湖区南咀、沅江水位仍维持在较高洪水位。

会商会要求,气象、水文和自然资源部门要切实加强预测预报预警。本轮强降雨山丘区防范重点主要是山洪地质灾害防御、水库山塘防守、部分中小河流洪水的防范等工作。山丘区要做好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的准备工作。湖区主要是要抓好巡堤、查险、处险工作,加强堤防隐患排查和处置。大通湖区要做好启动防汛Ⅲ级应急响应的准备工作。要做好防汛物资储备,“以车以船代仓”要执行到位;要加强防汛队伍建设,县乡组建的应急抢险队伍;要整合技术力量,加强处险技术指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李伟 李晓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