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市委 以五项行动筑起“青春堤坝”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0-07-08 09:59 浏览量:
字体:

7月7日上午,资阳区茈湖口镇青年突击队员与乡镇干部、党员群众一起巡查大堤,清基扫障,确保安全度汛。这是全市各级共青团组织、广大青年团员响应共青团益阳市委号召,以“五项行动”参与防汛工作的生动剪影。

为发动各级共青团组织、团干部和团员青年有序参与防汛工作,用行动筑起“青春堤坝”,共青团益阳市委第一时间发起全团“行动令”,五项行动要求直抵基层——紧急进入备战状态,县级团组织主要负责人主动向所在地防汛指挥部报到;广泛组织青年突击队,主动承担险情排查、抢险固堤、河道疏通、物料准备、物资运输等急难险重任务;主动开展志愿服务,在当地党委政府统一部署下有序开展各类志愿服务行动,做到帮忙不添乱;积极整合各方资源,发挥青联、青企协、青基会、青年志愿者协会等团属青年组织作用,逐步开展筹款筹物,有针对性提供后方支援;积极做好舆论引导,大力宣传防汛救灾青年典型和先进事迹,及时传播青春正能量。

共青团南县县委积极响应,7月4日上午8时半,由南县蓝天救援队等青年志愿者组成的30余人突击队伍,抵达三仙湖防汛指挥部第一大队,迅速投入防汛战斗。随后,全市各级共青团组织、广大青年团员纷纷响应,快速行动起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陈浩军 王香琴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